鸿毛一样的忠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09 21:07:49

查看( 500 ) / 评论( 32 )
.




                                                             请李省长公开致歉





作者:不详




        今年全国两会的新闻不少,一些代表委员缺乏调查研究的言论或提案,引起不少争议。但相对于湖北省省长李鸿忠3月7日面对记者提问的言行失态,此前那些颇具娱乐倾向的代表委员们,可以安心继续北京之行了。

  在三八妇女节前一天,面对爱岗敬业的女记者刘杰(来自《人民日报》旗下子报《京华时报》)追问邓玉娇案,李省长表现出的不耐烦、言语威慑和抢走录音笔等唐突举动,显然是严重失态,不仅对女性极不尊重,对媒体以势压人,更与一位省部级干部的素质和形象明显冲突。不知李省长事过之后,是否有所深思?

  从后来的情况看,至少到今天为止,湖北省代表团只是归还了本就属于女记者的工作用品,却没有任何公开正式的道歉,李省长本人似乎也没有对此表示歉意。我真担心他这种沉默继续下去。

  对于这件事,媒体目前没有公开报道,但网络上流传的现场回放已经很多,现场录音录像在疯传。事实上公众已经相信了李省长现场言行的不恰当,舆论几乎一边倒地指责李省长失态,相关的联想更是不断出现,比如此前那位质问记者究竟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的规划局长逯军。相比之下,李省长的言行没有那么不经大脑,但因为李省长职位更高,且是在政治民主的最高场合的全国两会期间发生,其轰动性无疑更大。

  和熟悉新闻史的同行交流,有人提到20世纪50年代曾轰动一时的“左叶事件”,值得李省长学习一下。

  那是1957年4月,前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访华,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刘少奇陪同他参观全国农业展览会。在拥挤的现场,有记者与维持秩序的农业部部长助理左叶出现言语冲突。5月8日的上海《文汇报》报道了此事并配发评论《尊重新闻记者》,其后北京等地报纸也以不同形式批评左叶。

  但在后来的反右斗争中,此事被扭转为媒体报道失实,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均有所谓纠正报道,人民日报还发了评论《对新闻工作者的一个教训》,认为“左叶事件”没有查明事实,报纸的报道和批评过于轻率。此后,凡报道过此事的报纸都作了检查,不少发表过批评左叶意见的人被打成右派。

  但在粉碎“四人帮”后,因“左叶事件”被打成右派的新闻工作者,都获得了改正。

  回顾这段历史,对于我们理解今天这件事的深层次性质很有帮助。媒体不是替自己说话,而是有阶级性的,在中国,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所以把替党说话和替老百姓说话对立起来,无论是党还是人民都不喜欢,那样的官员要受处分。而李省长的言行微妙一些,主要是对媒体的态度不好,而行为又失态。

  这两天,许多人在引述3月5日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讲到的:“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比中央决策层的意识和主张,李省长应感到羞愧。

  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作为公民的李鸿忠与另一位女性公民刘杰之间的个人纠纷,而即使是那样的情况,一个大男人也应当有大肚量,言行不当,大大方方道一个歉不难。

  现在的问题,是一省之长与普通记者之间的工作冲突,是被采访者极不尊重采访者。这说明作为一省形象代表的李省长,没有清晰的配合媒体正常采访的意识,也没利用机会提升湖北的美誉度,这是一种失职。

  相比邓玉娇案,今年刚刚在重庆发生的李庄案,争议更多,也更敏感,但看看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同志的良好表现,明确而直接对此进行的解释和表态,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他的解释,但这种正常的解释与沟通本身,表明薄熙来同志更有政治家的胸怀和自信。

  而李省长避而不谈邓玉娇案本身,却反而给媒体记者施加压力,无疑是愚蠢的。李省长即使不向刘杰道歉,也应当对湖北人民表示歉意,因为他的言行损害了湖北人民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更大的问题,是作为地方大员的李省长,与中央决策层的思路如此冲突,即使内心对温总理报告中所讲内容不以为然,也应当有起码的组织纪律性,服从中央口径并严格要求自己,而不能对党中央不负责任。

  综上所述,李省长无论如何都需要公开道歉,以挽回以秒计算不断损失的人气。

  请李省长向女记者刘杰道歉,最好是在今晚24点之前,给仍然在工作的职业女性以起码尊重和节日问候。

  请李省长向湖北人民道歉,为自己不当言行给湖北形象造成的损失深表内疚。

  请李省长向温总理和党中央道歉,尽最大可能消除自己言行失当而给中央决策造成的混乱和负面影响。

  相信李省长是有政治敏感和宽广胸怀的男子汉,一个道歉不难,挽回的将是无数的面子和里子。










.

TAG: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09 21:10:44
这个样子的李鄂抚非走不可
.





作者:十年砍柴








        3月7日,湖北巡抚李某在“两会”上当众抢了一名女记者的录音笔,并威胁要告诉这位记者的领导。原因是这位女记者哪壶不开提哪壶,问了李大人有关邓玉娇的事情。在三八妇女节前发生这样的事,确实很具讽刺意味。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话言犹在耳:“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算是封疆大吏对首辅最妙的回应了。   

  这件事匪夷所思的是,一个宦海中混了这么多年的大官,怎么会如此失态。天涯杂谈有一位网友说得好:这个省长水平太差了。世界上有一千种方法来针对这种戳痛脚的提问。他偏偏选择了最差劲的一种方法。方法一:冠冕堂皇型。这个事件说明目前我们基层政府中有部分官员作风较差,需要整顿。方法二:太极型。这个事件已经由司法机关介入处理完毕,相关结果你可自行网上搜索。本人在此不予评价。   

  普通网民都能明白的道理,堂堂省长为何不明白?说实在话,在当下 “网民算个屁,好官自为之”的官场环境下,邓玉娇的处理还算相当不错的,李抚台完全可以就此事做一番表演,为自己争脸,可得分的机会生生变成失分了。难道真如当年不得不痛别湖北的易中天先生所说的,不弱智当不了领导?在如此激烈的官场竞争的,能爬到那个位置,说人家弱智显然是不公允的。那李抚如此失态的原因何在?我以为根本的原因是:在某种环境中呆久了,一个人的某种能力会衰减甚至消亡,所谓用进废退。   

  在中国别说当了省长,哪怕当个县委书记、县长,就基本上“与世隔绝”了,小老百姓要遇到的烦恼和困难他基本上没有了,几乎没人会当面质问他-----上司除外。他听到的基本上是阿谀奉承的话,而且是变着方式的阿谀奉承,时间一长了,真以为自己英明伟大,一旦听到不是上司而是普通屁民的逆耳之言,愤怒的反应那是自然的。以李抚台为例,不要说湖北,即使到了北京,他面临的媒体所提的问题,多半是关于湖北的辉煌成就湖北的锦绣前景,是给充分的舞台让抚台大人自我表扬。在这位女记者提问之前,中央电视台湖北籍的主持人撒贝宁不就是让抚台大人对这镜头侃侃而谈辉煌成就么?而一个有关邓玉娇这种戳伤疤的问题随后提出,就好像一个正在高潮的人,突然被人泼了一瓢冷水,情何以堪呀。   

  中国的官员普遍缺乏应付这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几乎是离开剧本就不会演戏,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的官员活得太舒服,到哪里都是前呼后拥,满耳的欢呼与歌颂。这个和人种无关,奥巴马、布朗固然能从容应对各种记者的刁钻问题,马英九在这方面能力也不弱,原因就是他们到哪里,都不被当成“老爷”对待,不仅仅是外国记者,本地记者对他们也毫不客气,反应能力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从李巡抚的表现来看,实在不堪坐在一省之长的位置上。他认为邓玉娇的事情过去了,不能再追问,那么就依李抚台的意思,我们不再问天门城管打死人的事,不再问邓玉娇案件,不再问石首事件,不再问长阳农民因征地自焚的事情。我们问一下,就在“两会”期间,发生在省会武汉黄陂区,一位老大娘在强拆中被活埋而死,诸多警察袖手旁观的事,现在解决得如何?在大人的治下,发生这样放在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称得上惨绝人寰的恶性案件,大人还有何脸面要求媒体只能问自己喜欢听的问题?这在明清时期,恐怕不用言官交章弹劾,巡抚自己就会向朝廷辞职谢罪了。   






李鸿忠抢女记者录音笔始末  


    【《财经》记者 李微敖 饶智】有关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抢女记者录音笔,并斥责该记者的消息已遍布网络。《财经》记者通过多方目击者、个别当事人以及现场录音的核实,还原如下情况:  

  2010年3月7日上午,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国二招”宾馆,湖北省代表团开放团组讨论,大批记者涌入。  

  开放会议结束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进入贵宾厅接受央视《小撒探会》节目的专访。节目录制中,各路记者皆在等候。  

  专访结束后,湖北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李鸿忠出席。此间记者的提问,大多是关于湖北经济发展方面的问题;省长李鸿忠则主谈湖北各种优势、发展势头良好等等。  

  11时21分左右,发布会临近尾声,工作人员正欲送省长离开,《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提了最后一个问题:“您对邓玉娇案怎么看?”李鸿忠脸色顿时阴沉,离场。在场的其他记者对此没做什么反应。  

  两分钟后,李鸿忠折返回来,直问刘杰:“你是哪里的?”  

  刘回答:“啊?”  

  李又问:“你是哪里的,请问你是哪里的?”  

  刘杰回答:“啊?人民日报的…”  

  话音未落,李鸿忠接着说:“人民日报…你怎么老纠缠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要给你们社长讲,是不是,对不对?”  

  李鸿忠一把拿下了刘杰的录音笔,随后径直走向电梯。众记者当场无言,女记者刘杰红了眼圈……  

  3月7日下午,有湖北代表团工作人员将录音笔还给了女记者刘杰,但未表示任何歉意。(财经网)  












.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09 21:17:49
面对李鸿忠怒夺录音笔,小记者你就忍了吧
.




作者:傅剑锋






        我看到湖北省长李鸿忠怒夺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的录音笔的消息时,真是不敢相信自已的睛睛。不就是问了句“你怎么看邓玉娇吗”,何至于这么暴跳如雷?难道每一句都要歌功颂德才成吗?两会不就是讨论问题,畅所欲言的吗?

  从李鸿忠的言行中,可以作出以下一些推测:

  其一,李鸿忠是一个刚愎自用的人,只听得进吹捧,但听不得一句逆耳之言。其实,邓玉娇问题,湖北最后还算处理的妥当。问一声邓玉娇好不好,绝不是逆耳之语,而是关切之语。

  就在今年两会召开时,湖北武汉市刚发生了老太太被拆迁队活埋至死的惨案,人民网刚作了报道。所以,真正尖锐的问题、作为党报的人民日报记者最应该问的问题,其实是这个。在其它任何一个现代文明法治国家,如果出现了拆迁队活埋老太太的事儿,省长如果不对记者作对,反而夺其录音笔的话。那么,他马上应该是被选民或者议员们哄下台的。

  其二,李鸿忠是一个心胸狭隘之人。他被邓玉娇激怒后,还怒不可遏地返回问记者,“是哪个媒体的”,当得知是“人民日报”后,就说党报怎么能不懂舆论导向,“我告诉你们社长去”。那么,李鸿忠先生,我告诉你,人民日报也不是为了吹捧你而存在的,问一个中性一点的问题也是可以的吧。并且,你也太小看人民日报了吧,难道只有表扬你才算正确的舆论导向吗?如果这样的话,干脆你去办人民日报算了。到那时,你想怎么样整你看着不顺眼的小记者,都行。

  其三,李鸿忠是一个缺少我党高级干部基本素养之人。记者,其实是普通中国公民,记者的提问,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代表公民之问。你对一个记者略不顺耳的提问,都如此大发雷霆,只能说明,这是一面镜子,可以看出你平常如何对待你辖下的人们。作为一个高级干部,即使恨得牙痒痒的,也不应如此马上怒发冲冠吧。我想,中组部和政治局,对这一点应该会记录在案吧。

  其四,李鸿忠是一个对现代传媒比较无知的人。据说,李的工作人员夺记者刘杰的录音笔,就是为了想阻止记者传播李当时在场的言行。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几分钟后,围脖就会把这出活剧生生剥出。这真的已经不是靠夺录音笔和封嘴就能掩盖一切的年代。

  鉴于以上种种分析,鉴于李鸿忠同志的言行与我两会精神、我党中央、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重相悖的事实,请你向小记者刘杰道个歉。当然,不道歉也无所谓,只要你不把自已看作党员、一个党的高级干部、一个“人民代表人民选”的人大代表,我们也就忍了。









.
仲錌的个人空间 仲錌 发布于2010-03-09 21:40:12
呵呵
湖北历任省长一贯霸气~~
仲錌的个人空间 仲錌 发布于2010-03-09 22:07:41


6a54192073fab3679922ed52.jpg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0 13:45:46
回复 5# 的帖子
嘿嘿
论据很充分
强烈支持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0 13:49:38
省长,你拿下的不是录音笔是正义
.

作者:lsyou888





        《财经网》3月8日刊登了一则《财经》记者李微敖、饶智采写的新闻,讲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拿”女记者录音笔,并斥责该记者的消息。原因是7日上午《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提了一个“邓玉娇案”的问题,引起李鸿忠不快。随后在与记者简单对话后,“李鸿忠一把拿下了刘杰的录音笔”——走了。
   其实省长在“拿笔”之前与记者只说了三句话。先是问:“你是哪里的?”刘杰似乎没太听清,“啊?”的应了一声。省长再问:“你是哪里的,请问你是哪里的?”刘杰这才准确报出:“人民日报的…”话音未落,李鸿忠接着说:“人民日报?你怎么老纠缠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要给你们社长讲,是不是,对不对?”李鸿忠一把“拿”下了刘杰的录音笔,随后径直走向电梯。众记者当场无言,女记者刘杰红了眼圈……
   这一幕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出省长的威严和强势!那个“红了眼圈”的女记者此时显得那么无助和无奈。没有哪个同行敢斗胆“伸张正义”,去省长手里夺回这支她们赖以为生的采访工具。记者的合法采访权利此时竟薄如一张白纸!还好,这位记者并没有干出前拥后堵、妨碍公务的出格举动,不然还不知会弄出什么后果来。从省长一连串的言行中,我们似乎听到了郑州市规划局前副局长逯军那句2009年红遍全国的名言:“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大官小官们不知与是心有灵犀,还是君子所见略同。
   作为一省之长、正部级高官,省长的智慧和能力肯定不是一般人可比的,不可能不懂得什么叫“新闻自由”。党的总书记、共和国总理都能和蔼地放下身段与百姓聊家常,您一省长就不能?记者仅仅问了句也许您认为不该问、不合时宜的“题外话”,您这代表几千万湖北人民的一省之长就一把“拿”下记者的录音笔,您不至于就这点气度和胸怀吧,何况面对的是一介弱女子呢?借用春晚小品《一句话的事》中的一句话:您心里能不能阳光一点?
   可想而知,李省长这样“高效率”地了断与记者的瓜葛,在新闻界肯定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面对“个性”高官,哪个老记还会那么不知好歹、自讨没趣,说不定还会吃不了兜着走呢?不知李省长主政的湖北,“胆大”的记者以前有几个。估计今后即使不会“绝迹”,也会以超音速的速度在减少!
   “一句话能成事,一句话能坏事。”真佩服春晚的编剧们,对生活这么有前瞻性。不过,实话说,李省长此举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除有辱自己斯文,也是对记者尊严的漠视,对中国法制的亵渎!
   ——省长,你拿下的不是录音笔,是正义!











.


诗者海客 海客 发布于2010-03-10 14:45:08
最可笑的还有高检的一个副检察长,居然在两会上为贪官的所谓“人性之善”与“历史功绩”公开辩护

在飞机上看见的,应该是《南方都市报上》的
诗者海客 海客 发布于2010-03-10 14:48:55
我内心对两会一点兴趣都没有,他们全是在例行扯淡!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0 14:51:53
回复 8# 的帖子
嘿嘿
想必是为他今后可能蹲班房未雨绸缪
先做些伏笔
在此赠他锦旗一幅:
两袖清风吹我心
一腔正气笑牛逼



诗者海客 海客 发布于2010-03-10 14:53:38
回复 10# 的帖子
正解!呵呵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1 12:00:33
李鸿忠回应"抢记者录音笔" 称不会道歉
.







中国广播网3月11日报道 “我们担心她不是记者,就把录音笔拿去看看了。”昨日上午, 记者在湖北团全体会议上见到了因拿走女记者录音笔而受到公众广泛关注的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李省长向记者详细地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前日,网络上疯狂流传的湖北省李鸿忠省长拿走女记者录音笔一事,让无数的记者聚集在大会堂门口,为的就是能够堵住这位两会上的新闻人物。不过,当天无一人能寻到李鸿忠的影踪。
昨日上午,记者又赶到湖北团,终于找到了李鸿忠省长,单刀直入采访了“录音笔”事件。在将近10分钟的采访过程中,李省长语调温和,对记者的每个问题都耐心倾听。他一再强调自己对媒体的态度是开放的。
“比如那天小撒(撒贝宁)采访我的时候,好几个其他报社的记者让我转个身照相,我就把身体转过来,让他们照个够。我们就是要创造条件给记者采访。”李省长举例说。
当记者问到是否需要向女记者道歉时,旁边有一位记者打断:“这个问题怎么能问呢?”但李鸿忠并未受影响,而是继续回答提问。
李鸿忠:我觉得不涉及道歉
谈起因 她支吾说是《人民日报》的
记者:网上盛传你与京华时报记者发生了冲突,您能谈一下吗?
李鸿忠:我请教她“您是哪个新闻单位的”,她说她是《人民日报》的。我就又问她:“你是《人民日报》的吗?”她就支支吾吾没再答了。后来我们得知她不是《人民日报》的,是《京华时报》的。不过《京华时报》也没关系,我觉得每个媒体都有采访啊、新闻监督的权利,这都很正常。我觉得就理直气壮地说《京华时报》就好了,没什么问题。
谈拿录音笔 担心不是记者就拿了看看
记者:舆论好像集中在女记者的录音笔上。李鸿忠:这个是因为她没有痛快讲(她的单位),可能她觉得自己是《京华时报》的却说是《人民日报》的,不太好吧。我们就担心她是不是其他单位的,不是记者,就把录音笔拿去看看了,看看是什么内容。
谈对媒体态度 新闻舆论的监督是必须的
记者:您觉得政府和人大代表应该怎样面对媒体?
李鸿忠:我2004年的时候刚到深圳(时任深圳市市长,编者注)时就说过,新闻媒体有“三光”作用。第一,就是要阳光。总理讲,权力要在阳光之下运作,什么东西亮在阳光之下,就一清二楚。第二个是目光,群众的目光,人民的目光,这也是监督的一部分。第三个,是激光。用激光做手术不出血,容易治病,创伤面又小,舆论监督是改正问题、纠正错误的好办法。我当时概括的“三光”作用就是要高度重视媒体。
我认为新闻舆论的监督和人大法律监督、人民政协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一样,都是必须的。
谈道歉 我看也不用,慢慢就好了
记者:网络上一边倒地觉得记者受了委屈?
李鸿忠:我觉得她应该更开朗一些,大大方方的。
记者:您觉得她也有错?
李鸿忠:我也不认为什么有错,在这个过程中,就要互相理解。
记者:许多网民要求您向记者道歉,您怎么想?
李鸿忠:唔……我觉得也不要太讲这个。其实认识一个人也不是光是某一个方面的。有一些误解,不要紧。
记者:您觉得不用道歉?
李鸿忠:(略微激动)我觉得不涉及道歉。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一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党政工作是为了社会和谐发展,媒体也很辛苦,为社会的公平正义鼓与呼,鞭挞社会的不良现象。有的时候,有一些误解啊,像传递信息不很全面啊,我看也不用(道歉),慢慢就好了。特别是很多年轻人刚从业,也很不容易。
她如何觉得有什么不好想的,像我们这样见面,大大方方地聊一会,我觉得行。但我觉得不用在网络这个层面再做什么。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曹晶晶 陈琦钿 尹辉 廖颖谊 刘正旭 郭晓燕)






.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1 15:38:51
李省长的狡辩和霸气来自他不用对民众负责
.




作者:舂陵江水




        作为我国高级领导序列的湖北省长李鸿忠在“两会”期间,公然抢走一位女记者的采访录音笔。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曾担任改革开放之首的深圳市长还对媒体狡辩说,这个事是个误会,不用道歉,记者“她应该更开朗一些,大大方方的”,“我也不认为什么有错,在这个过程中,就要互相理解。”
  
  李省长认为他不用道歉的唯一的理由是这位女记者没有快速报出自己的单位名称,而报的是其“母亲”单位《人民日报》的名字。但据媒体报道,这位记者还没有来得及往下报出《京华时报》的名字,李省长就已怒发冲冠了。不管这位女记者是否具有瞒天过海的故意,李省长也不应该抢走人家的录音笔呀!你如果觉得对这位记者的身份值得怀疑,完全可以请身边的工作人员或要求对方出示有效证件求证嘛,作为一省之长的李鸿忠应该具备一个最基本的素质,能够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虽然不会再查其三代出身,至少其人“政治上可靠、业务上可用、品行上可行”的,为何就这样匆匆忙忙缴了人家的“枪”呢?
  
  缴了人家的“枪”还要狡辩,潜台词是:错在她,谁让她故意乱报家门,省长为何要道歉呢?如果一个北京海滨区的区长说自己是北京市的干部,是否也要缴其“枪”、让其“投降”呢?如果有人介绍说李鸿忠是深圳市长是否也要拘其役、判其刑呢?任何一个人说话都存在一个语言环境问题,如果这位女记者在省长求证时再要说自己是《人民日报》的,也许还多少可以给李省长一点狡辩的理由,就像人家介绍李市长没有加上原字一样,多少显得不严谨。即使如此,李省长也没有抢走人家录音笔的理由,没有让李省长继续为自己狡辩的理由,更没有不让李省长不道歉的理由。因为李省长不是民众选出来的,他完全可以不对作为公众代言人的媒体负责,李省长的霸气来自他的底气,不道歉岂奈我何,谁也无法挪动李省长的红顶子和乌纱帽。
  
  李省长来自香港边境的深圳市,对香港媒体的作为应该耳熟能详,作为一个地方首长出了一个震惊中外的邓玉娇案,应该利用这次机会向全国人民甚至国外朋友们解释清楚政府的所作所为,以求公众的理解和尊重,否则将失去民心,失去选票,失去官位,甚至失去在此地呆下去的理由和勇气。但是,李省长到了内地省份且委以重任以后,不仅将一线之隔的香港社会开明之举抛置九霄云外,连在深圳学到的一些稍稍开明之举也忘得一干二净,犯了错,一狡辩,二推责,三横蛮,四不道歉。如果湖北民众手握着李省长的选票,如果媒体可以让民众能够对李省长如何处理邓玉娇案说三道四,李省长恐怕再也嚣张不起来了,乖乖地打道回府吧!
  
  作为一省之长的李鸿忠同志都是如此的霸气和横蛮,我们完全可以想像,一些远离“天子”的偏远山区的县长、乡长、村长们是如何地横蛮和霸道了。君不见到北京上访的人流越来越多,到媒体告状的越来越多,到政府门前自杀、到马路堵路的人越来越多,为何,他们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他们根本不相信政府会为他们当家作主,他们根本没有制约政府官员的法码和经验,他们只好病急乱投医,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李省长抢走记者的录音笔,这无异于缴了军人的枪械;省长对邓玉娇案的漠然置之,这无异于顽强抵抗民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李省长对自己的错误行为狡辩,这无异于对民众民主权利的蔑视;李省长自己犯了错,还要求记者“开朗一些、互相理解”,这无异于强盗偷了人家的东西,还要指责被盗者报错了警一样荒唐可笑。
  
  李省长抢了人家的武器怎么办,李省长不承认错误还要狡辩怎么办,李省长要求记者大度一点自己顽固不化不道歉怎么办?目前实在没有其他的办法,唯一的办法只有在网络上批判他,在道德上谴责他,在心底里蔑视他,在人格上瞧不起他。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可怜的中国老百姓呀!






.



诗者海客 海客 发布于2010-03-11 17:06:11
3月7日,湖北巡抚李某在“两会”上当众抢了一名女记者的录音笔,并威胁要告诉这位记者的领导。原因是这位女记者哪壶不开提哪壶,问了李大人有关邓玉娇的事情

----------

这个词真绝:巡抚

可不就是嘛。真是点睛呵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1 17:11:16
巡视天下,抚慰民心
这个李鸿章的弟弟
没有按照此精神办事
反而逆天而行
罪不可赦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3 11:52:27
省长李鸿忠,请你为“不道歉”找个好借口

.


作者:飘在北京的云





       湖北督抚李某两会期间的3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公然抢夺《京华时报》(《人民日报》报系的下属报纸)记者刘杰的录音笔,被《财经》杂志披露后引来网路及媒体的一片哗然,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表示了对记者刘杰的声援,并希望李督抚能放下架子就此表态,呼吁李督抚向刘杰道歉。对这天发生的事情,笔者于3月8日撰文——《记者刘杰,请别等省长李鸿忠的道歉》——予以评论,在一片要求李督抚道歉的噪杂声中笔者判断封疆大吏李督抚不会道歉,即使道歉也是苍白无力。

  两天后的3月10日,媒体记者终于“堵住”了“工作繁忙”、两天来无暇与媒体记者见面沟通的李督抚,并对3月7日发生的事情做了介绍并表态“是误会不涉及道歉”。看了报道,笔者感觉李督抚并没有接受媒体舆论监督的诚意和勇气,之前所谓欢迎舆论监督的表态,显得苍白无力。以下就记者对李督抚的采访报道发表个人看法。

  谈到“拿”录音笔,李督抚担心不是记者就拿了看看,这已经很明显,李督抚其实怀疑记者刘杰是假记者。对此,曾经参加过全国两会报道的媒体网友笑称:“李领导要找借口也应该找个好一点的。按以往全国两会的经验,所有入场证件中都安装了专用芯片,而持证者要进入大会堂,至少要经历以下几关:1、上台阶的之前,保安人员就会检查证件,核对相片与持证人是否一致,之后按顺序排队;2、到达台阶顶,距离大门五米左右,证件中的芯片就会被识别,如果有问题就会报警;3、进了大门到达安检口前,保安人员

  第二次核对证件相片是否与持件人一致,难无误后,排队准备过安检门;4、过安检;5、正式进入会场前,保安人员第三次检查证件,核对相片与持证人是否一致,并且核准相关证件所对应的准入区域,之后放行。不同楼层的证是不同的,不能越位。”今年,即便两会的安检措施并非如这位网友介绍的这样,我等小民恐怕也没有人怀疑两会安检措施的慎密、严格。另外,每个媒体派往两会采访的记者,肯定是本单位政治思想觉悟高,业务技术能力强的同志,不可能随随便便把进入会场的证件发放给本单位聘用的“临时工”记者,尤其是《人民日报》(是《京华日报》的父辈报纸)这样的媒体。

  其实,李督抚怀疑记者刘杰的身份也许是别有用意,笔者猜测,他也许已经清楚知道两会的安保措施有漏洞,有可能让假记者乃至破坏分子浑水摸鱼,李督抚怀疑刘杰的记者身份,其实,是怀疑两会的安保措施,鉴于李省长职务低下不敢明说,就采用了这种曲线救国的方法提醒党和国家领导人,看起来也是用心良苦啊。

  谈到道歉,李督抚表示“我看也不用,慢慢就好了”!李省长说:“我觉得不涉及道歉。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一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可总觉得李督抚的表态有点跑调、变味。关于记者刘杰的录音笔,无论你“抢”也好,“拿”也罢,反正从一个女记者的身上到了你的手里,其实区别“抢”与“拿”是很简单的,你想看内容我同意让你看,给你看,是你“拿”走了;未经我的许可你从我身上“拿”走了属于我的物品,试问这到底是“拿”还是“抢”?说到其表态变味,笔者认为,这本来是一个大男人和一个弱女子之间“对”与“错”的选择,也是发生在法治社会下两个平等地位的公民之间的事情,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八竿子也扯不上。这也不难理解当记者问及“您觉得不用道歉?”时李督抚为什么“略微激动”了。想想看,一个封疆大吏,一个爬格子为生,本就天壤之别,在当今这个“穷人不能与富人”共天地、权贵与草民难平等的社会大背景下,指望封疆大吏向一介草民道歉,一方面无异于太阳从西边出来,另一方面,封疆大吏有何脸面继续“稳腚”、“喝血”?

  让处于尴尬境地的李督抚们低下高贵的脑袋并不难,作出个把摆样子的道歉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心中的秤砣到底是老百姓还是其他,选错了秤砣,今天能躲过百姓的唾沫,明天也有可能被“老百姓”这个秤砣给砸死,不信,走着瞧。(中国百姓喉舌网http://www.cnbxw.net 鲁宁平 2010-3-11)





.
诗者海客 海客 发布于2010-03-13 12:14:56
谈到道歉,李督抚表示“我看也不用,慢慢就好了”!李省长说:“我觉得不涉及道歉。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一个——社会的和谐发展

-------------

李鸿忠此官  官运不长矣



网民的力量大啊 哈哈
忘啦的个人空间 忘啦 发布于2010-03-13 12:26:46
回复 17# 的帖子
不当巡抚  当人民日报社长如何 请海兄批示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3 13:12:16
回复 17# 的帖子
其实可以自己引咎辞官的
说不定朝廷也能赐封鸿忠大人为禄荫候
而颐养天年
唉,都活这把年纪了
道个歉又这么难吗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3 13:15:20
回复 18# 的帖子
不用批示
我们一致推荐李大人为人民日报社保安科的科长
一定能发挥出应有的余热
为中国采访保安事业贡献夺目的智慧

清水江边有个罗汉坡 清水江 发布于2010-03-13 13:17:18
我设计了一款防抢录音笔,希望有厂家能生产

.




作者:我就是liwei







        这是为了防止记者录音笔被抢,而且被抢后还不能得到道歉而设计的。
  设计主要分以下几点:
  1.本录音笔抗压、抗摔、抗震、抗恶劣环境(具体请参见美军军用笔记本电脑):
  2.本录音笔拥有一个全金属的外壳;
  3.本录音笔末端连接了一个高强度的手环(防火,防歌,防强酸腐蚀),而且手环不易取下(就是记者自己去,也得花点功夫);
  4.本录音笔内置一个受录音笔主体与手环连接处拉力控制的放电装置,当拉力大于阈值时,录音笔主体的金属外壳会放出高压电击(类似于电警棍),所以只要有人抢了录音笔,记者同志只需用力拽一下手环,抢录音笔之人就会因为电击而松手。
  5.本录音笔还有一个数字键盘,是用来输入密码的.除了开始录音不需要密码,按一下就行。其余动作(包括停止录音,删除录音,将录音笔连接电脑等等)都需要输入预先设置好的密码。
  6.要是有需要,本录音笔还可以内置一个无线发射器,录音时,在将录音文件储存入录音笔的同时将文件通过无线传输到其他地方。
  7.本录音笔用鲜艳警示颜色(如红色、黄色),以便在第一时间提醒被采访者本录音笔是防抢的,还是打消抢录音笔的念头较好。
  
  注:为了促进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设计不收取任何使用费,无偿奉献给工作在采访第一线的记者同志。




放抢录音笔示意图


18859741_34389068.jpg




我来说两句

(可选)

日历

« 2024-05-05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64168
  • 日志数: 553
  • 建立时间: 2010-01-23
  • 更新时间: 2010-05-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